參加亞洲公開賽 體舞新秀 初見世面

新學年開始,不少學生都忙於重新投入校園生活,迎接學習的新挑戰。三對澳門青少年代表隊的體育舞蹈組合,同樣面對新舞台,在國際賽事中處子登場。六人在本月中到香港,參加ADSF亞洲青少年體育舞蹈專項公開賽,取得不俗成績,為自己的舞者生涯開啟新一頁。

三對青少年的體育舞蹈組日前在香港國際賽事中處子登場。

三對青少年組合分別是永援初三的蔡文皓、濠江英才初三的鄭斯配。就讀聖保中祿高一的楊安燊、聖羅撒英文中學初三的李卓宜,以及慈幼初二的劉啟晉與澳門國際學校初二的陳倩婷。六人本月中在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,參加ADSF亞洲青少年體育舞蹈專項公開賽。



 體育舞蹈青少年組合楊安燊、李卓宜

參加隊伍歷屆之冠

今年的香港錦標賽打破歷年記錄,共有十五個國家及地區,超過五百位舞蹈運動員參加,包括中國、香港、日本、韓國、中華台北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泰國、菲律賓、越南、蒙古、哈薩克、吉爾吉斯及柬埔寨等

過往都以本地賽事為主的一班新人,初次踏足國際賽,在見識到個人和對手的實力差距之外,更重要是吸取寶貴的大賽經驗。當中在 12至15歲標準舞五項第七名、14歲以上拉丁舞五項第六名成績的蔡文皓和鄭斯配,自覺經過賽事後,能夠激勵自己更努力練習。「我發覺自己在比賽中的體力不足,日後要加強在體能上的訓練量。」蔡文皓稱。


 蔡文皓、鄭斯配比賽時全程投入,發揮最佳水平。


      拍檔鄭斯配亦指,今次比賽盡了最大的努力,期望日後能夠獲得更好的成績。由於比賽期間適逢颱風吹襲,原定的賽程被壓縮至一天內完成,不過兩人覺得不失為一個好經驗,讓自己能夠在日後的賽事,應付不同的突發情況。這對年青組合的成軍時間雖然只有一到兩年,但默契十足,接下來還會繼續參加台北體育舞蹈國際公開賽的青少年組別,爭取佳績。


蔡文皓(左)、鄭斯配十月會繼續在台北公開賽爭取佳績

比賽有助自信加強

另一對組合楊安燊、李卓宜,則取得12至我15歲標準舞五項第五,和15歲以上拉丁舞五項第八的?績。「今次比賽中,覺得自己的表現比平日好,心情也比較放得開。可能是化妝後參加比賽,自信心都增強很多。」李卓宜笑言。

 楊安燊、李卓宜表示,比賽場上自信十足。

兩人都認為,今次在國際賽能夠與不同國家的選手一起作賽,是一個全新的體驗,亦能在不同的對手身上「偷師」。自言練習辛苦的他們,因為喜歡舞蹈而堅持,期望一步一腳印,為未來的賽事有好成績而努力。


楊安燊直言練習辛苦,但因為喜歡跳舞而堅持。


三組中最為年輕的一個組合劉啟晉、陳倩婷,就在12至13歲標準舞五項取得第四,並在13歲以上拉丁舞五項排名第三。「整個比賽感覺很開心,上場時雖然難免緊張,但過程中有一班隊友和教練的支持和指導,學習和見識到很多新事物。」劉啟晉表示。





4412 劉啟晉、陳倩婷與高水平選手競爭,努力吸收經驗。


 劉啟晉(右)、陳倩婷在國際賽場上大開眼界。


兩人都覺得,在國際舞台面對的對手,體型和精神面貌都較自己好。今次是個十分難得的機會,與更高水平選手互相競爭,未來會努力練習,爭取代表澳門出賽的機會。江山代有人才出,這班年青選手未來會成為澳門體育舞蹈的骨幹成員,推動本地舞壇繼續發展。







標籤: